阻断措施期间七成诊所医生收入跌过半 有者甚至裁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去年有调查发现逾七成全科和专科医生的月入大跌超过一半,一些诊所甚至裁员。(海峡时报档案示意图)
去年有调查发现逾七成全科和专科医生的月入大跌超过一半,一些诊所甚至裁员。(海峡时报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冲击各行各业,私人诊所也不例外。随着病患人数骤减,去年有调查发现逾七成全科和专科医生的月入大跌超过一半,一些诊所甚至裁员。

这项网络调查是在去年5月15日至31日,即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进行,旨在评估冠病对私人领域医生的影响。902名医生透过电邮应邀参与并完成了调查,其中394人(43.7%)是专科医生,另508人(56.3%)是全科医生。

由曾任新加坡医药协会会长的黄长彦医生、现任会长陈艺旋医生,以及新加坡全科医学学院院长陈智礼医生等联合撰写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新加坡医学专科学院上个月的医学期刊“Annals”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