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zaobao.sg原创视频系列 动画《Ah Boy封神榜》美国再获奖

《Ah Boy封神榜》动画系列介绍本地民俗信仰中的神话传说,以及这些民间信仰如何从外地流传至文化多元的新加坡,与本土文化结合并形成新格局。(档案照片)
《Ah Boy封神榜》动画系列介绍本地民俗信仰中的神话传说,以及这些民间信仰如何从外地流传至文化多元的新加坡,与本土文化结合并形成新格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以轻松有趣的叙述方式介绍本地民俗信仰中的神话传说,zaobao.sg原创卡通视频系列《Ah Boy封神榜》在第42届美国The Telly Awards中获得银奖。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数码平台zaobao.sg的原创卡通视频系列《Ah Boy封神榜》得到国际认可,在第42届美国The Telly Awards中获得银奖。

该奖旨在肯定全球优秀纪录片、广告、电视与网络节目,本届共收到1万2000多份作品参赛,并于5月25日公布今年得奖名单。

《Ah Boy封神榜》夺下该奖的社交媒体视频(动画系列)组别银奖,与另两家机构的视频系列共享这个殊荣。这也是《Ah Boy》卡通系列第二次获得殊荣。2018年上线的第一季视频系列《Ah Boy与小伙伴们》此前也曾获2019年度The Telly Awards的网络视频(2D动画)组别铜奖。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受访时表示,团队一直努力提升制作水平,能再次获奖是对团队不懈努力的认可。

她说:“Ah Boy五年前随着zaobao.sg的视频节目一起诞生,从简单的动画到越来越精细的电脑画工,动画师何健伟甚至自己录制配乐。这个说故事能力越来越强的Ah Boy,也象征了我们内容制作的成长。能够再次在The Telly Awards这个国际视频评选中获奖,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

共有五集的《Ah Boy封神榜》是《Ah Boy》系列第二季,以轻松有趣的叙述方式,介绍本地民俗信仰中的神话传说,并讲解这些民间信仰如何从外地流传至文化多元的新加坡,与本土文化结合并形成新格局。每集分别介绍五位家喻户晓的神祇,即妈祖、大伯公、文昌帝君、注生娘娘以及城隍爷。

节目由新闻中心记者靳忻和数码平台组长赖筱青策划,高级数码动画设计师何健伟制作动画,新闻中心采编团队刘永健、陈素君、黄伟曼和李丽敏配音。节目于去年8月底在zaobao.sg推出,读者可点击重温这套节目

Ah Boy五年前随着zaobao.sg的视频节目一起诞生,从简单的动画到越来越精细的电脑画工,动画师何健伟甚至自己录制配乐。这个说故事能力越来越强的Ah Boy,也象征了我们内容制作的成长。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