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阵仗出殡没保持安全距离 疑喊私会党口号 3男子遭警方逮捕

超过20人聚集在灵车后方,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数人被指举起手高喊疑似私会党口号。(互联网)
超过20人聚集在灵车后方,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数人被指举起手高喊疑似私会党口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出殡阵仗大,不仅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甚至有人高喊疑似私会党的口号,视频在网上疯传后,三名男子疑参与私会党遭警方逮捕。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本月26日下午2时至3时之间,合乐路和庙弯(Beo Cres)一带出现一组送殡队伍,出动四辆轿车,顶着LED灯牌并播放着音乐,一辆接着一辆缓缓前行。后方是一辆罗厘和灵车,以及一辆载送家属的巴士。

视频中可见,跟在灵车后方的至少有20余人,相信是往生者的家人与朋友,间中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举起手,高喊疑似私会党口号,随之队伍中有数人应和,场面十分喧闹。

根据环境局网站,目前丧礼人数最多20人,而且不允许送殡队伍跟车。

警方昨日发出文告,指三名年龄介于45岁到62岁的男子,因在上述送殡事件中高喊私会党口号,疑涉嫌参与私会党遭警方逮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文告中也提到,针对送殡队伍是否因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而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进行调查。

警方吁请公众遵从安全距离措施,违例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法令者,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坐牢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警方也强调,不会容忍私会党活动。任何抵触社团法令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多5000元,或坐牢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