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口 老妇摆炭炉煮粽

谢女士解释,事后会自行清理,不会弄脏走廊。(陈佩敏摄)
谢女士解释,事后会自行清理,不会弄脏走廊。(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端午节将至,七旬老妇在组屋走廊烧炭煮粽,却被邻居指浓烟刺鼻,且存火患风险。

还有多两周就是端午节,住在直落布兰雅弯(Telok Blangah Crescent)第6座组屋的居民谢女士(76岁),近日已包好100个粽子,提前庆祝端午节。

不过,与其他人的烹饪方式不同,她在走廊电梯口,用传统炭火煮粽子。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该处,一出电梯就看到正在煮粽的谢女士,地上摆了两大桶粽子,一个装有木炭的炉子和一口大锅。

她受访时表示,每年都会包粽子,这次为了先拿给亲戚尝鲜,才会提前包好,等到端午节再包一次。

“我一大早开始准备,一直忙到晚上,这次包了肉粽和娘惹粽,由于数量太多,在家煮很麻烦,也没有地方摆锅,才会在电梯口烹煮。不过我用的是比较好的木炭,烟不多,而且每年只在端午节快到的时候煮几次。”

她还提到,煤气罐不好搬,电磁炉和其他生火用具又太小,木炭是最佳选择,事后会清理,不会弄脏走廊,她和儿子也会看着火,避免引发火患。

此外,为了让烟快些散开,她才选择在通风的电梯口煮粽。

不过,老妇此举仍遭到邻居投诉,有一名女邻居就向记者反映,指木炭生火时产生的烟味刺鼻,她鼻子敏感,不敢开门窗,即使开了风扇,单位内也十分闷热。

“我和她说过这件事,但她还是我行我素。我搬来10多年,每年都要忍受这种痛苦,希望她也能体谅邻居的感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