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面对疫情反弹 相比亚洲五地 我国待在家民众最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地图是通过用户的定位历史记录,收集并发表135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区人流趋势报告。以我国为例,上周一到零售或娱乐场所的民众,与去年初相比少了41%,公园人潮也缩减了25%,而且当天待在家中的民众增加了26%,增幅要比台湾、首尔、东京和吉隆坡等城市来得高。

人口流动的大数据可以反映各地疫情起伏和条例变化,我国采取抗疫措施后,无论是到休闲场所、公园或乘搭公共交通的人数都大减。最近社区疫情反弹,我国待在家中的民众就增加26%,是对抗新一波疫情的亚洲各城市中最宅的一群。

自去年初冠病疫情开始,谷歌地图就通过用户的定位历史记录,收集并发表135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区人流趋势报告(Community Mobility Report),希望通过这些大数据,协助当地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更有效制定防疫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