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病例形成新感染群 盛港安谷路职总富食客关闭14天

字体大小:

卫生部将为本月13日至30日之间到过这家咖啡店的公众提供免费冠病检测,并鼓励他们到区域检测中心或拭子检测计划下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受检测。当局也提醒这些公众根据到访日期,在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盛港安谷路的职总富食客出现感染群,至今有七起冠病确诊病例。该咖啡店已关闭清洗,而在指定期间到过咖啡店的公众也可做免费冠病检测。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家位于安谷路(Anchorvale Road)第308座组屋的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很可能存在病毒传播情况。为阻断任何潜在病毒传播链并彻底清洗,咖啡店昨天起关闭14天,直到下个月13日。

卫生部也将为本月13日至30日之间到过这家咖啡店的公众提供免费冠病检测,并鼓励他们到区域检测中心或拭子检测计划(SASH)下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接受检测。当局也提醒这些公众根据到访日期,在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七病例都是咖啡店员工

该感染群的首两起病例是前天确诊的33岁和23岁马来西亚籍男子,两人分别是这家职总富食客的烧腊摊位厨房助理和西餐摊位厨师。

昨天新增的五起病例,都在这家咖啡店工作。其中四人同为烧腊摊位厨房助理,年龄介于21岁至47岁。他们与33岁男子同住,前天起被隔离,并在隔离期间确诊。

另一人是29岁男性永久居民,在杂菜饭摊禾园(Rice Garden)工作。他星期五(28日)咳嗽和发烧,同天到全科诊所求医,隔天确诊。

我国昨天新增两个感染群,活跃感染群总计39个。

另一个新感染群与67岁退休男子有关联,他与三名同住家属形成了四人感染群。他们是57岁女清洁工、31岁男性中央公积金局行政人员和27岁女零售助理。三人从本月26日起被隔离,并在隔离期间确诊。

五个现有感染群也进一步扩大。Jem和西城感染群再添一起病例,这名41岁菲律宾籍女子是Erwin's Gastrobar餐馆的侍应生,接触过早前确诊的LeVeL33餐馆厨师。

Chevy's Bar and Bistro餐馆感染群的新增病例是25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她与早前确诊的Royz Et Vouz餐馆侍应生有过密切接触。

麦当劳送餐员感染群再添一例。在必胜客(Pizza Hut)榜鹅生活聚场分店工作的38岁男子,与早前确诊的四名必胜客员工有过密切接触,被列入该感染群。

早前确诊的Patec工程师的两名同住家属也确诊,他们分别是在美妆零售店丝芙兰(Sephora)从事行政工作的29岁女子,以及一名七个月大女婴。

与Success Consultancy经理有关的感染群再添一起新病例,这名在ICSC担任顾问的41岁男子在本月25日开始咳嗽却未求医。

五起无关联病例 包括准备回返印度男子

昨天新增的五起无关联社区病例,包括一名从印度来新探望孩子的59岁印度籍男子。

这名男子1月25日从印度抵新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至2月8日。他在印度离境前检测、在新加坡的抵境检测,以及隔离期间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他没有出现症状,在本月27日准备再次返回印度前接受检测而被发现染疫。他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显示是在早前受感染。

由于卫生部无法排除他可能是在新加坡染疫,因此把他归类为本土感染病例,并已采取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

其余四起无关联病例分别是在CCG Logistics工作的37岁印度籍送货司机、在吉宝物流任职的22岁货仓助理、非盈利组织Nur Insan的35岁男职员,以及65岁的家庭主妇。

六起输入病例中,有三名新加坡公民分别从印度、印尼和美国返新。另有两名永久居民从比利时抵境,还有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外籍女佣。他们在抵新后已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

95岁女病患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被列入樟宜机场感染群的一名95岁女病患,昨天因冠病并发症逝世,她是本地第33起冠病死亡病例。

卫生部说,这名女病患早前因跟冠病无关的病症入住樟宜综合医院,本月17日确诊染疫。她生前有癌症、高血压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病史,尚未接种冠病疫苗。医院已联系死者家属,提供所需的援助。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20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