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1日起封锁 本地进口商:鸡鸭果菜供应如常

今年初曾发生关卡大塞车导致鸡鸭被闷死的情况。(档案照)
今年初曾发生关卡大塞车导致鸡鸭被闷死的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即将迎来又一次行动管制,受访进口商表示货源运送不受影响,加上马国司机们已接种,应不会再发生年初大塞车闷死鸡鸭的情况。

马国6月1日起全面封锁两周至14日,期间只有国安会列出的关键经济与服务领域允许继续运作。我国贸工部长颜金勇前天也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新马一直紧密合作,确保两国之间货物和供应品持续流通。下来马国进一步收紧措施控制疫情后,也会继续这样做。

新加坡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秘书长马琼就受访时表示,正如部长所言,两地的合作不受这次行动管制影响,货物进出将如常。“并不担心,之前的行动管制的时候,货物进出也没有什么问题。”

新加坡果菜出入口公会副总务陈春发也有相同看法,判断从马国进口的蔬菜供应将如常。

今年初,由于载货入境的马来西亚货车司机与人员须接受冠病检测,导致大士关卡大塞车,甚至还活活闷死约数千只鸡鸭。

马琼就说,那时的情况跟这次的行动管制不同,只要所有通关系统正常运作没有大塞车,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情况。

陈春发则说,现在从马国来新的司机们,都已经在贸工部的安排下完成接种,不存在因为要检测而塞车的问题。

蔬菜价料稳定

至于行动管制是否会影响产量,马琼就指出,其实出入口商做了准备,万一真的量被影响,已有准备库存。

“不过,我们预计量方面的影响不大。”

陈春发也有同感,认为下来的蔬菜供应量仍会稳定。有鉴于此,两人都认为价格应该不会有什么波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