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洗衣机电线短路 桥北路组屋陷火海 4传爆炸声

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屋内变火海,传出多次爆炸声。(受访者提供)
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屋内变火海,传出多次爆炸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因洗衣机电线短路起火,组屋单位深夜瞬间变火海,传四次爆炸声,两男女慌逃,四处找人救火,五人送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6月12日)10时15分,地点是桥北路第8座组屋七楼的租赁租屋。

《新明日报》接获多名热心读者拨电本报24小时热线通报,读者卢先生(69岁)指出,他在家中看到单位冒出火光,火势猛烈,连续听到三四次爆炸声,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记者到场时,火势已被民防人员扑灭,警方封锁了组屋底层,两名戴着氧气罩的年轻男女在接受救治,随后被送进救护车。另外,还有另两名居民被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其中一人的女儿受访表示,76岁老母亲每天需要吸氧,浓烟导致母亲的身体出现状况。

据观察,组屋弥漫着浓烟,味道刺鼻。

附近居民胡女士(73岁)表示,闻到烟味,一对年轻男女从事发单位逃出,问她是否有灭火器。“他们说是电线短路,我去查看时,厨房已经着火了。我叫他们赶紧接水灭火,他们慌慌张张的,上下跑来跑去找人救火,火越烧越猛。”

邻居柳先生(66岁)则指出,事发单位有多名住户,包括两名年轻男女,几个月前刚搬来,但没见到有家长出现过。

记者今早观察,事发单位的厨房几乎被烧成灰烬,一片狼藉。

民防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屋内物品,民防人员使用一支水枪将火扑灭。四人送往新加坡综合医院,一人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单位被烧得一片狼藉。

救昏迷猫儿不果 猫主痛哭

民防人员救出两只小猫,一只不幸去世,女主人当场痛哭。

据观察,大约晚上10时45分,民防人员从火海中救出了两只灰色的小猫,相信是来自事发单位。

民防人员在现场对两只昏迷小猫进行抢救,其中一只小猫醒了过来,一名男子拿着毛巾将它裹住。另一只小猫却没有生命迹象,多名女子围着去世的小猫流泪,猫主人更是当场痛哭。

民防人员抢救两只小猫。(受访者提供)

120人疏散

居民林女士(60岁)表示,警方和民房人员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

民防受询指出,警方从6楼至10楼疏散了约120人。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昨深夜到场了解情况,并走访各单位慰问居民。

潘丽萍受访表示,事发单位的住户和家属都受到了惊吓,其中两名年轻人因吸入浓烟送院,他们目前还在读书,担心考试会受影响。

不过,潘丽萍指出,市镇会、建屋局和基层组织都会在各方面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帮助。此外,已提供了临时住所给事发单位的住户,之后再看如何协助他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13日的《新明日报》。

至少12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