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脚踏车被移 邻居挥铁链打破男子头

杜先生指隔壁邻居用脚踏车铁链打他,导致他当场鲜血直流。(受访者提供)
杜先生指隔壁邻居用脚踏车铁链打他,导致他当场鲜血直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宏茂桥邻居纠纷酿流血事件!中年汉在屋外走廊擦窗时,隔壁六旬邻居疑不满对方移动他的脚踏车,一气之下操起系着锁头的铁链,连挥两次“流星锤”甩向中年汉,把中年汉打到头破血流,头部缝了五针。

这起伤人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10时30分,地点在宏茂桥3道第130座组屋。

伤者杜先生(47岁,平面设计师)今早接受本报采访时,道出自己遭邻居的来龙去脉。

杜先生说,事发前,他要到屋外走廊擦窗,由于隔壁角头单位的邻居将脚踏车放在他的窗口旁,他于是将脚踏车移到一旁,接着爬上小梯子开始擦窗。

邻居不久后从外头返回住家,疑因不满脚踏车被移,竟猛推脚踏车,导致脚踏车撞向小梯子。

“我背对着他,被脚踏车撞到时吓了一跳,回头问他怎么了,可能我手上的水不慎溅到他,他二话不说就从脚踏车篮子取出一个挂有锁头的铁链,开始攻击我。”

杜先生在骤不及防的情况下被攻击,背部和头部先后传来剧痛,导致他从梯子摔下。

他当时没察觉伤口已经流血,起身赶紧跑到旁边单位向另一户人家求救,一名女住户见状赶紧拿毛巾给他止血,并上前阻止邻居再次攻击他。

杜先生是离婚人士,平时与三名租户同住,他的14岁女儿和12岁儿子案发前刚好趁学校假期来探访他,结果目睹他满身是血,姐弟俩都吓了一跳。

“我被打到头晕目眩,想起住家大门没锁,还一度担心他会跑进屋里伤害我的孩子,所幸隔壁屋主帮忙安抚我的孩子。”

杜先生事后入院治疗,头部一道四公分长的伤口缝了五针,昨午4时许才出院回家休养。“我的伤势是其次,我现在担心的是孩子会留下阴影。”

听到伤者要报警邻居:我自己来

被指打人的邻居听到伤者要报警,竟放话“我自己来”,接着自行拨电报警,事后他被警方上铐带走。

杜先生表示,他当时嚷嚷要报警,而打人的邻居听到后,竟表示“我自己来”,接着报警指这里发生打架事件。“警察抵达现场时,他竟指我试图攻击他,只是他及时闪避才没有被打。”

不过,杜先生后来被送上救护车时,看到邻居被上铐带走。杜先生被打后头部受伤鲜血直流,手臂、肩膀和脸部都染血,走廊上也血迹斑斑。另一张照片则可看见他头上的伤口非常深。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案件,指一名47岁男子头上蒙受撕裂伤,在清醒的状态下送院。65岁男子则在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的罪名下被捕,案件还在调查中。民防部队也指伤者事后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