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杂物引发大火 “老人”组屋百户大疏散

疑杂物引发大火,租赁租屋被烧毁,100户家庭大疏散,居民多是老人妇孺。
疑杂物引发大火,租赁租屋被烧毁,100户家庭大疏散,居民多是老人妇孺。

字体大小:

疑杂物引发大火,吞噬整间租赁租屋单位,现场频传爆破声,整座“老人”组屋瞬间断电!100户家庭以及楼下乐龄社区之家约140人紧急疏散,至少七人吸入过量浓烟被送院,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逃命时,甚至得放弃轮椅,互相搀扶,颤颤巍巍走下楼梯。

火患发生于今早9时45分左右,地点是宏茂桥6道第123座组屋的一个七楼单位。

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与照片,单位厨房的窗口冒出熊熊火光,火焰熏黑了外墙,而且直逼楼上单位,周围的住户纷纷顺着楼梯下楼疏散。视频中也隐约可见屋内堆满了杂物。

事发组屋的一楼至四楼,是亚洲妇女福利协会(AWWA)乐龄社区之家的所在地,协会健康与年长者护理副主任塞冉(Sairam Azad,45岁),当时正在给乐龄人士上课,突然听见火警响起。

他形容当时的情况:“我们立刻派人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准备安排乐龄人士疏散。接着房间就断电了,变得一片漆黑,楼上还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大家于是立刻往楼下疏散。由于火患发生后电梯是无法使用的,一些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只好舍弃轮椅,互相搀扶着,慢慢走下楼,工作人员轨后才帮他们把轮椅抬下楼。”

 住在10楼的居民王先生(53岁)说,他闻到刺鼻的烧焦味,又听见消防车鸣笛,已经感觉有事发生,所以立即下楼逃生。

王先生说:“失火单位住着一名八旬老汉,一个人住,平时很少和邻居来往。他身材不高,常光着膀子下楼喂猫,时不时会自言自语。”

居民多是老人妇孺

被疏散的人多数是年迈老人,还有妇女和孩子。数人因吸入过量浓烟,需要戴上氧气罩。

失火组屋的居民多数是乐龄人士,因此有人搬来椅子让老人在楼下坐着休息,等待火势被扑灭。

据记者观察,数名居民相信因吸入过量浓烟,须戴上民防提供的氧气罩坐着休息,一名妇女手中抱着孩子让孩子用氧气罩吸氧。

杨厝港区国会议员叶汉荣也到场了解情况,他透露至少有上百户居民被疏散,而需要吸氧的居民多数住在失火单位楼上,应该是浓烟飘入屋内,导致他们吸入过量的浓烟。

“一些居民原本就有哮喘等疾病,那些情况比较严重的已经直接被送往医院。”

失火单位摆满神像

失火单位内摆满神像,居民猜测老汉或在拜拜时不慎导致火患。

记者走访现场时,失火单位内已经被烧成废墟,窗口处还摆放着一些杂物,另一个角落则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神像,以及一些字画等。

其中一尊神像高一米左右,摆放在红色桌子上,前方摆放了一个香炉,相信居民平日都有点香供奉。

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说:“我知道他平时有拜拜的习惯,但不知道清楚是不是他在拜拜时,不小心导致火患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