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你使用四种冠病自助检测仪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至今批准了四种冠病自助检测仪,方便公众随时在家进行检测并快速得知结果。虽然它们都是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但用法稍微不同,你可否知道它们的差别?

zaobao.sg整理四种检测仪的使用方法,看哪个检测方法最适合你。就算自助检测仪没有附上华文指示也无须担心,不论你购买哪个牌子的检测仪,都可参考这套图表自行检测。

每种检测的敏感度(sensitivity)和特异性(specificity)都不同,这也是购买检测仪的考量因素之一。敏感度指的是能准确找出受感染者,把他的样本测为阳性而非假阴的能力;特异性看的是能多准确把未受感染者的样本测为阴性而非假阳。两者都越高越好。

Abbott PanBio COVID-19 Antigen Self-Test:

Quidel QuickVue At-Home OTC COVID-19 Test:

SD Biosensor SARS-CoV-2 Antigen Self-Test Nasal:

SD Biosensor 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

不论使用哪种检测仪,有几点得注意:

  • 确保检测仪没有过期
  • 双手千万不要触碰拭子头
  • 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检查检测结果,要不然结果可能不准确

目前,售卖自助检测仪的本地三大药房佳宁(Guardian)、仁益(Unity)以及屈臣氏(Watsons)暂时只售卖较早获批准的Abbott和QuickVue的检测仪。记者将三家药房的售价整理成图表,方便你货比三家。每种品牌售卖有不同数量的包装,你可以根据需要购买最适合的检测仪。

屈臣氏发言人透露,他们在6月17日会调低价格,与其他药房的价格相似,下来在必要时也会再调整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