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无罩”被捕向外媒申诉 洋汉:警方应该放人 我要立刻回英

洋汉不单自己不戴口罩,还让身边的人别戴。他的行为让其他乘客觉得不舒服,纷纷远离他。(取自面簿)
洋汉不单自己不戴口罩,还让身边的人别戴。他的行为让其他乘客觉得不舒服,纷纷远离他。(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39岁洋汉自己不戴口罩搭地铁,还劝说一名阿叔脱下口罩,因涉公共滋扰和违反安距条例遭警方逮捕。男子接受调查期间护照被没收,他近日向英国《每日邮报》申诉,新加坡警方应该让他立刻回英国,因为他“不想留下来”。

《联合晚报》早前曾报道,一名洋汉5月时没戴口罩搭地铁,让周围的乘客感到不舒服,于是纷纷起身远离。

这一幕被网友拍下,上载到网上的视频显示一名乘客劝他戴上口罩,还有人递了一个口罩给了他。他没有收下,反而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乘客无奈地把口罩放在他旁边的座位上。

视频中可隐约听到洋汉对劝请他戴口罩的乘客说:“我从来不戴口罩。”

另有目击者透露,他甚至试图劝说一名年长人士别戴口罩。

英国《每日邮报》前天发布一篇报道,指洋汉本杰明(Benjamin Glynn)申诉,自己因为留在新加坡接受调查,护照被没收所以不能回到英国。

本杰明说:“我根本不知道有人在拍摄,视频中的我刚下班回家,搭乘地铁时没戴口罩。”

警方5月9日上门将他逮捕,本杰明自称被关押了28小时才被保释。

本杰明说:“我不相信口罩能保护我不被冠病病毒感染,如今我一个人被困在异国他乡,不知道何时才能有结果,我只能等待。”

他告诉《每日邮报》说:“执法人员曾透露,等待时间可长达12个月,若罪成可被判最长6个月监禁。”他认为目前的情况“很荒谬”,他说:“就让我走吧!反正我已经想离开这个国家了。”

警方早前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男子因涉公共滋扰以及违反安全距离条例被捕。“所有人都该认真对待安距条例,警方不会容忍有人公然无视法律,故意违反安距条例。”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我国法令,不戴口罩或没有带好口罩可触犯冠病临时法令,若罪成可被判不超过1万元,监禁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

此外,若公共滋扰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三个月,罚款最高2000元,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