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可一次过 获500元现金补助

字体大小:

政府再推出总值约11亿元的扶助配套,援助受我国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防疫措施收紧影响的企业和员工,包括给予全国小贩中心摊主一次性500元的现金补助。

财政部昨天通过文告宣布,政府推出新的巴刹与熟食摊贩援助基金(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Relief Fund)。由国家环境局管理或委任经营的小贩中心,所有熟食与巴刹摊位的个人摊贩,都可获得一次性500元的现金补助。环境局之后会向摊贩公布详情。

政府上周已宣布,由环境局与当局指定经营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的摊主,可获得一个月的租金减免,以及多一个月的餐桌和中央碗碟清洗费津贴。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昨天在面簿发贴文说,自去年以来,小贩中心摊主共计获得八个月的租金减免,以及六个月的餐桌和中央碗碟清洗费补贴。

外卖增强配套延长
助抵消部分送餐成本

此外,7月22日至8月18日我国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政府将延长餐饮外卖增强配套(Food Delivery Booster Package),为使用送餐平台和第三方物流机构的餐饮业者,资助部分送餐成本。

使用送餐平台的餐饮业者,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会承担他们给予平台的部分费用,业者可少给五个百分点的佣金。使用第三方物流机构的餐饮业者,则可获企发局资助20%送餐成本。

受裕廊渔港感染群影响,截至前天,全岛已有至少45个巴刹和熟食中心相继出现确诊病例,这相当于全国40%的小贩中心。

张顺德(60岁)在芽笼士乃巴刹经营蔬菜摊。他受访时说,尽管摊位距离出现病例的海鲜摊较远,但过去两天生意“差得吓死人”。

他昨天凌晨3时许开档,连续营业近15个小时后,只卖出10多元的蔬菜,收入不到平日的5%。“每个摊位都在亏钱,很吃力。我能理解政府在尽力帮助每个人,500元补贴肯定不够,但总比没有好。”

限制出入口启用SafeEntry
小贩工作更安心

持类似看法的还有黄埔市场联谊会理事会主席刘亚龙(58岁)。经营鸭饭摊的他说,受出现病例的湿巴刹影响,他的生意下跌约三成。

“我请了两个工人帮忙,这段时间工资照旧,压力很大,因此补贴和费用减免都很重要。但防疫比给钱更重要,毕竟一直靠政府补助也不是办法。疫情好了,客人回来,摊贩赚钱才赚得开心。”

配合卫生部要求全岛所有巴刹和小贩中心安装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刘亚龙说,黄埔熟食中心的外围正用网围起,只各设一个入口和出口,食客入场前须先扫码,预计下周启用。

他说:“这也让小贩感到比较安心。”

傅海燕表示,采用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病例追踪工作。“这将进一步保护我们的摊贩和国人。在此期间,我们继续到巴刹及在熟食中心打包的同时,让我们认真采取这些措施,以保障我们的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