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三房都打通 小三生须隔离苦无房

警方登门,向儿子发出隔离令。(受访者提供)
警方登门,向儿子发出隔离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会计师申诉,儿子在同班两同学确诊后接获隔离令,住家的房间打通,无法让他单独隔离,因此要求到隔离设施,但等了三天仍无回应,一度不知所措。

热心读者梁先生(51岁,会计师)昨天(7月29日)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他就读培群学校三年级的9岁儿子于星期二(7月27日)接获卫生部短信,指需履行12天隔离令。

他说,该校早前有一名小三生和一名小六生确诊,儿子与确诊小三生同班,全班人于上周日(7月25日)接受检验后,再有一名同班同学确诊,全班学生被指示别去学校上课。

梁先生也说,儿子的所有同班同学与该班教师都接获隔离令,该班共38人。另外,学校虽没有关闭,但所有三年级学生都改为居家学习,共8班。

他也指出,妻子手机星期二凌晨收到卫生部短信,儿子隔离令从本月26日至8月6日,虽未透露儿子是在哪里接触确诊者,但相信与该校有关。

不过,无奈的是,梁先生家中的三个睡房全部打通,形成一个大房间,平时他与妻子、17岁大女儿与小儿子,4人睡一室,因此没有独立房间让儿子隔离。

“为此,我联络卫生部,表示自己愿意陪同儿子,离开家里到隔离设施或酒店,让儿子履行隔离令,但接通热线人员都以‘这一两天安排’回复,一直没有下文,让我非常担忧。”

卫生部已安排

庆幸的是,经过几天忧虑后,梁先生昨晚约10时终于接获通知,儿子可被安排到酒店履行隔离令,他将陪同儿子一起住酒店,女儿与妻子也可外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