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演员:安全执法员闯私宅 市建局:执法员有权入屋查

尼克·米哈伊尔指,执法人员上门稽查时,行为欠妥当。(受访者提供)
尼克·米哈伊尔指,执法人员上门稽查时,行为欠妥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一名前演员网上贴文申诉,指安全执法人员未经允许擅闯私宅。

针对此事当局回应表示,执法人员可入屋稽查,确保民众遵守条例。

马来电视频道Suria的前演员尼克·米哈伊尔(43岁)日前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载数段视频,指数名警员和市区重建局人员到他家中稽查,并质疑对方怎么可以在没搜查令或庭令的情况下进入他的住家。

相关贴文随后引起网民热议,截至今天(8月3日)上午,三段视频的观看次数已超过26万3122次。

尼克·米哈伊尔受访时表示,事件发生在上周六(7月31日)晚间10时45分左右,事发时他与儿子在亲戚家中,妻子则因打了疫苗身体不适,独自留在家中,但没想到遇到数名执法人员上门稽查。

“当时我家大门没关,执法人员没按门铃,直接进入我家庭院。虽然我妻子之后开门让他们进入,但他们的行为非常不妥。”

他表示,执法人员入屋检查后,未发现异常,随后要求妻子出示身份证。不过,一名男性执法人员却在其妻子入房内拿证件时,独自尾随进入。 

“我事后调阅电眼,对执法人员的行为感到不解,且愤恨难平。我妻子当时穿着睡衣,他怎么可以在没有女性执法人员的陪同下,跟着她入卧室,我太太当时也吓了一跳。其他官员则呆立在我家客厅东看西看,也让我非常不满。”

市建局:多次接投诉 指住户违访客限制

市区重建局针对此事澄清,当局因多次接获该区居民投诉,称包括尼克·米哈伊尔在内的一些住户,违反了家中访客的人数限制,于是当天派人前去稽查。

当局表示,三名市区重建局的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和三名警员当时看到尼克·米哈伊尔家的大门敞开,外头停了两辆汽车,于是前去检查。官员向应门的女子解释来意后,对方同意让他们进入。

当局也表示,三名执法人员当中有一名女性,三人事后在女屋主带领下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前,女屋主到隔壁房内取出身份证,其中一名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则尾随她,以便记录详细信息。不久后,一名警察和一名女性安全距离执法人员也跟着入房内,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当局强调,安全距离执法人员有权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包括住宅的任何场所稽查,以确保人们遵守冠病条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