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顶楼“花园”2000盆栽被令搬 居民:17年的心血

居民昨天聚集在停车场向记者出示建屋局发出的通告书。
居民昨天聚集在停车场向记者出示建屋局发出的通告书。

字体大小:

花17年打造停车场天台花园,武吉巴督西居民种植了逾2000棵盆栽,如今被指涉非法种植,被令最迟在下月12日搬走。

有居民通知《新明日报》,称当局张贴了通告书,说当局发现有人在停车场顶楼涉及非法种植,因此下令居民最迟在下月12日,把所有摆放在武吉巴督西5道第395A座顶楼的物品和盆栽移走,否则会在不另行通知的情况下将其移除。

记者昨天(23日)走访时,停车场仍摆放着盆栽,不少居民也聚集在那里种植讨论此事。

居民:17年的心血

居民陈太太(60岁,家庭主妇)说,她昨早接获消息后感到十分不舍和难过。

“我住在这里17年,这几年来,我大半时间都在这里种花,如果需要把盆栽移除的话,真的很舍不得。我培植了20多棵盆栽,不可能把它们全部带回家,况且走廊外的阳光不足,盆栽也无法开花。”

78岁的陈女士(家庭主妇)表示,她花了17年与居民在停车场打造天台花园,如今停车场大约已经有逾2000棵盆栽。

“这里的盆栽都是我们自己花钱、花时间和心血种出来的,全部都经过细心照料的。我们在这里种花、龙珠果、蔬菜和斑斓叶,还会与其他居民分享种植技巧,这里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庄瑞丰(70岁,退休人士)则希望当局能通融,让他们继续在停车场种植,或者给他们多一点时间,让他们能把植物送给亲朋好友。

“这座组屋大约在2004年竣工,这几年来,大家都精心打理花园,确保环境整洁。每天早上,居民们会提着洒水壶浇水,下雨的时候,居民也会到停车场照料盆栽,确保盆栽不会积水。如果发现有人乱丢垃圾,我们也会帮忙清理。我们花了这么多的心血打造天台花园,如果非得移除,真的很可惜。”

据本报了解,由于过去几天豪雨不断,有其他居民担心盆栽里的积水,或导致伊蚊滋生,才会向有关当局反应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