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0万杀前妻 69岁男子认罪待判

死者刘惠玉生前是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的考试署署长。(档案照)
死者刘惠玉生前是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的考试署署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工艺教育学院停车场命案,69岁前夫今早(9月14日)在高庭承认杀妻,他因不满死者在离婚时“少分”他公寓售款,同时记恨死者给他戴绿帽,欲向她索讨50万元作为“赔偿”但不成功,为此持刀去停车场埋伏,找死者算账。

选择不对谋杀控状抗辩的被告薛泽元今早以英语告诉法官:“我选择认罪。”控方表示不会对被告寻求死刑,案展下周三(22日)进行求情和下判。

被告原本面对刑事法典第300(a)条文的谋杀罪,不过,控方在上个月底将控状修改成第300(c)条文的谋杀罪,在这条文下,被告可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

这起命案发生于2018年7月19日晚上7时41分,在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A楼的停车场内。56岁的刘惠玉身中八刀,当场送命。她生前是该学院的考试署署长。

控方在开庭陈词中揭露,被告与死者在1993年结婚,长达19年的婚姻在2011年6月以离婚收场。离婚后,两人分配卖掉联名公寓所得的款项,但被告对于他所分得的金额不满意。被告也责怪死者出轨,才会导致两人的婚姻破裂。

2011年至2018年,被告发过多封电邮给死者,要求她支付介于20万元至50万元的赔偿金,作为补偿被告应得的公寓售款和死者的出轨行为。被告也前去工艺教育学院,把一封信搁在死者的汽车挡风镜上,他在信中要求死者赔偿他50万元,否则就展开法律诉讼。死者对被告的电邮与信件都没有理会。

案发当天下午,被告开车前往工艺教育学院停车场,躲在车里等候死者出现。傍晚7时33分左右,被告看见死者走向车子。他于是赶紧下车,快步往死者的方向走去,就当死者准备进入汽车的驾驶座时,被告打开另一边的车门冲上车。

死者吓得大声尖叫,被告拉住她的手臂,试图阻止她跑掉;经过一番挣扎后,死者顺利挣脱,却在逃出汽车时摔了一跤。这时候,被告从另一边下车,拿出他准备好的刀子,跑到死者的身边对她开始狂捅,直至死者倒地。接着,被告用同一把刀子,往自己的腹部捅了多刀,然后倒在死者的身上。

根据验尸报告,死者一共挨了八刀,其中有三刀是砍在她的胸膛与背部,刀刀足以致命。(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