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干预”指的只是间谍吗?

字体大小:

酝酿了一段时间的防止外来干预(对应措施)法案于9月13日在国会提出一读。

外国势力干预国内政治的威胁一直存在。上世纪70年代,新加坡曾是这类行动的目标,《东方太阳报》和《新加坡先驱报》这两份报纸收受外国资金,并发表文章企图破坏新加坡建国的努力。

其他国家也发生外国势力或代理人企图收买政党和个别政治人物以影响在地政治的情况。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的盛行,让外国势力更容易影响很多人。

2019年,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一场有关外来干预策略与应对措施的研讨会上说,外国势力发动的敌意信息宣传(hostile information campaigns),可严重影响一个国家的社会契约、政治自主权、和平与稳定。我国因此有意立法,赋予政府权利追查恶意信息的来源,并及时作出回应。

究竟什么是外来干预?外来干预的形式又有哪些?我国现有法律在抵御外国势力干预上,存在什么不足之处?zaobao.sg为你解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