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涉带女童行窃 超市公开电眼画面

义顺环路邻里的一号超市张贴告示,指一对年约30岁的男女带着一名约5岁的女童行窃,两人的偷窃行为都被电眼拍下。(受访者提供)
义顺环路邻里的一号超市张贴告示,指一对年约30岁的男女带着一名约5岁的女童行窃,两人的偷窃行为都被电眼拍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年轻男女三番四次带着小女孩到超市偷东西,负责人忍无可忍把电眼画面制成告示,挂在显眼处警告这对男女,还在海报上苦口婆心说:“我们不想看到你孩子长大后学做坏事。” 

义顺环路邻里的一号超市(Ace Mart)上周六在店里挂上一份告示,上面写着“请不要带着你的孩子行窃”,并附上三张从电眼画面截图的照片,里面有一对年约30岁的男女和一个约5岁的女童。

一号超市发言人受访时指出,照片中人是超市的“熟面孔”,因为这名女子已经多次被发现带着小女孩到店里偷窃,其中两次是跟一名男子一起,另外两次则是由一名高瘦男子陪同。有街坊告知超市,小女孩和女子是母女关系,但男子并非小女孩的父亲。

超市发言人说:“我们是24小时营业,他们都是在凌晨一两点时前来,那时店里只有一名员工。最近一次是在8月29日,男子在店里跟职员讲话分散注意力,女子则拿了一瓶洗衣液放在店外的草地,然后他们买了一个杯面就离开,不久后再转回头去拿草地上的洗衣液,整个过程都被电眼拍下。”

发言人说,这对男女主要是偷窃日用品,但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们每次干案都带着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大约四五岁,应该明白这些大人是在偷东西,难保她长大后不会模仿两人的坏行为。”

为了警惕公众和这对行窃男女,超市特地制作告示,并写明若要超市拿下这个告示,男女必须亲自联系超市负责人。

“我们已经放这告示五天了,暂时没有任何人联系我们。”

超市:若真有困难万事有商量

超市称若家里真有经济困难,可以坦白告知,万事都有商量。

超市发言人说,街坊提供的信息指偷窃者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很多街坊都曾看过他们在邻里出没。

“我们挂上告示的目的是要阻止他们继续带小孩行窃,也要求他们为偷窃的物品付款,如果他们面对经济困难可以老实说,我们可以好好商量,甚至不追究。”

这个告示过去几日在社交媒体疯传,引起众人热议,有网民留言说认识照片中的男女,但没有提供确实的联络号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