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巴士摔伤过世 家人悲恸:他来不及见孙出世

字体大小:

阿叔巴士上跌倒,昨早伤重不治,家人难过表示,期间两度抢救仍回天乏术,还来不及看一眼未出世的爱孙就这么走了。

本报昨日(16日)报道,68岁阿叔佘国端本月8日上午11时许,洗肾后搭巴士返家途中,因一辆轿车切入巴士车道,车长紧急刹车,导致刚好站起来准备下车的阿叔失衡被抛向前方,跌倒重伤,伤势包括脑出血、肋骨骨折刺穿肺,脊椎等多处骨折,随即紧急送院。

警方过后在粗心驾驶导致他人重伤的罪名下逮捕了43岁的轿车司机。

佘国端的三名子女佘培维(39岁)、佘权椲(36岁)和佘萬琳(30岁)昨午接受媒体访问,绘述了父亲从入院到离世的整个过程。

长子佘培维说,父亲刚入院时入住重护病房(high dependency ward),虽然意识浑浊,不认得子女,但还能示意疼痛的部位,隔天被转入加护病房后,病情就每况愈下。

“他无法吞咽,身上因骨折须戴固定器,甚至要使用呼吸器,过世前的几天脸和舌头都是肿胀的,完全没办法说话或吃喝,陷入半昏迷。前晚(15日)情况恶化,已经处于弥留状态。”

他原本探病结束返家,却在当晚7时25分左右时接获医院来电,告知父亲心脏骤停,要家属马上赶到医院。

“父亲虽然成功抢救回来,但医生也有交代,说他可能会再度心脏骤停。我们都很担心,一直留守医院,没想到昨天凌晨4时许,就再次接到医院通知父亲病危,这次没能救回,早上7时许过世。”

佘国端有三名孙子,两名外孙女,还有一个尚未出世的孙子,住院期间,女儿佘萬琳天天在他床边反复提及孙子,为他加油打气,希望他能赶快好起来。

“父亲很疼爱所有孙子,遗愿就是看着他们长大,二嫂目前怀孕四个月,父亲每次都说很期待见到腹中宝宝,还猜测他的性别,但他现在永远看不到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