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呈阳称无家可归 六旬妇坐垃圾站隔离

60多岁女街友经常在大巴窑8巷巴刹与熟食中心徘徊,确诊后的她神情疲惫,但情况还算良好。(陈玉能 摄)
60多岁女街友经常在大巴窑8巷巴刹与熟食中心徘徊,确诊后的她神情疲惫,但情况还算良好。(陈玉能 摄)

字体大小:

睡在大巴窑8巷熟食中心多年的60岁妇女抗原快速检测呈阳,但因无家可归无法隔离,只身坐在垃圾收集站外,公众于是请警方到场协助。

大巴窑8巷熟食中心暴发感染群引发关注。《新明日报》接获消息,有一名过去十多年都露宿该处的妇女疑似确诊,但因没有地方可隔离,只能在附近徘徊。

《新明日报》记者到现场时,不愿具名的好心公众说,早上听闻这名妇女的情况有些不对劲。由于她并非熟食中心的员工,并未被安排做检测,担心长期在该处活动的她染疫了却不知情。后来,有人就拿了自助检测仪请她现场检测,结果呈阳性。

“我们就安排她去附近的诊所看医生做检测,希望得到更准确的结果。”

这名妇女在诊所做的抗原快速检测同样还是呈阳性,诊所人员就告知妇女必须回家隔离,等待PCR的检测结果出炉。不过,妇女无家可归没法隔离,一个人拿了椅子坐在熟食中心旁的垃圾收集站也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过后上前慰问妇女,并保持距离。她看起来精神状态还行但有些疲累。她透露自己60岁,和丈夫关系不好,很多年都没有回去住,这些年来都是睡在熟食中心,洗澡也是在那里的厕所,现在也没办法回家隔离。

“我没有什么事情啦,我有打完疫苗,还没有打第三针。”

好心公众担心检测呈阳的六旬妇到处走动传播病毒,于是尝试联系多个单位求援,希望能尽快安排她到适合的地方隔离,最终以报警的方式,成功请警方下来协调。

没手机不知道检测结果

没有手机无法获知最终检测结果。

这名无家可归的妇女告诉记者,她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但下来应该怎么做也不清楚。

由于得PCR检测呈阳才算确诊,记者问她是否有手机,她就回说没有。当问及诊所是否有跟她说要怎么通知最终检测结果,她说她也不知道。至于下来要吃午餐晚餐,还有要找地方睡等等要怎么办,妇女仅说她没什么事,再看看怎么办。

记者问她若安排她去适合的地方隔离,她是否接受,妇女表示有关当局怎么安排她就配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