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患者的康复之路:谁在哪个设施养病?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冠病病例增加,需要特别护理的人数逐渐提升。为确保医疗资源及病房数量能够应付,卫生部上星期宣布扩大居家休养计划,在家养病成为默认康复模式。同时,这周起新的社区升级护理设施相应投入运作,床位数量增加。

目前有哪些修养模式?不同休养模式的适用群体是谁?zaobao.sg 为你整理。

各设施病床数量增加

本地护理设施、医院及国家传染病中心都相应增加病床数量以便为不同患者提供更全面的临床护理,缓解急诊部和普通病房面对的压力。

除了社区护理设施9月底将增加1000张床位至6500张,位于淡滨尼22街的职总保健合作社疗养院和会聚@樟宜(新加坡博览中心)也将改造成社区升级护理设施。两家社区升级护理设施将分别提供250个及50个床位给病情稳定但患有其他潜在疾病的人士。

若居住在疗养院的确诊病患符合条件,可优先入住社区升级护理设施,以免病毒在长期护理住院设施进一步传播。

另外,在紧急情况下,加护病房也可增加200张床位,至300张。卫生部吁请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ARI)症状的公众避免前往医院急诊室,除非出现胸痛、呼吸急促等严重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