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钱遇女骗子 少妇痛失5万元

被骗走5万元的李女士在9月17日报案,让警方介入调查。
被骗走5万元的李女士在9月17日报案,让警方介入调查。

字体大小:

担心出外会有染冠病风险,也为找到更优惠的兑换率,一名少妇通过社交媒体寻人汇钱给在中国姐姐,岂料却遇到女骗子。对方为了博取信任,先佯装把钱汇进她姐姐在中国的户头,跟着发出银行“收款证明”的短信,让少妇前后损失5万元。

李女士(34岁,家庭主妇)10年前嫁来本地当狮城媳妇,因疫情关系,她也三年没回老家河南郑州。

平日有托在中国的姐姐垫钱网购的她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由于无法像以往一样返乡亲手还钱给姐姐,本月6日她在微信多个朋友圈发短信,询问群里是否有人能帮忙汇款回中国。

没想两天后,电商朋友圈的一名自称是“玲”的女子,发短信回复说能提供帮忙,而且1新元能兑换5元人民币,比近来市场上仅换到4元8角来得多。

准备兑换4万新元的李女士说,她按照指示拍下准备兑换现金的照片发给对方后,不久对方就称已经把20万人民币汇到她姐姐的银行户头。

李女士过后向姐姐查询,远在郑州的姐姐的确收到银行发来的“收款证明”短信,里面注明已收到20万人民币,姐姐过后也发来截图通知她,于是她便转账给“玲”。

有了第一次“成功”交易的经验后,李女士同天接到“玲”的询问,是否还需要兑换人民币。已经超过取款顶限的她于是向朋友借来4000元,凑够后再跟对方兑换5万人民币,这笔钱同样也接到“收款证明”的短信。

没想对方食髓知味,又再来问李女士还需不需要兑换人民币,经朋友提醒后,李女士马上联系姐姐到银行去验证,岂料却发现户头原来一分钱都不曾汇来。

“当时我发短信质问她,对方还好声好气跟我解释是银行转账问题,不过当姐姐多次跟银行确认没收到汇款后,对方后来就不回复我们,宛如人间蒸发,我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

少妇报警免他人上当

女骗子自称是贸易公司的员工,不甘被骗的李女士过后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李女士表示,她在9月17日前往警局报案。警方受询时证实有接获报案,并指案件正在调查中。

她说,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包括对方全程只用微信沟通,就算她多次询问对方手机号码,对方始终没提供。

“这是我首次选择在微信的朋友圈发短信询问兑换交易,以为只要自己真诚相待,就会出门遇贵人,找到更划算的兑换率,没想到头来一场空,连5万元的血汗钱都被骗走。

据李女士打听到,目前该骗子仍用同个手法在欺骗其他人,希望警方能找出对方,以免更多人上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