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添1457病例疫情暴发以来最多 再有三人病逝 包括一50岁未接种男子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累计病例达8万1356起。从9月9日首次累计超过7万起病例,到昨天首次过8万,只用了短短13天;相比之下,从超过6万起增至超过7万起,经历了长达188天或六个多月的时间。


本地昨天(9月22日)新增1457起冠病病例,是自新加坡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的一天。上次单日新增超过1400起病例是在去年4月21日,当天有1426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本地累计病例达8万1356起。从9月9日首次累计超过7万起病例,到昨天首次过8万,只用了短短13天;相比之下,我国累计病例从3月5日首次超过6万起,增至首次超过7万,经历了长达188天或六个多月的时间。

不过,过去28天,98%的病例都没有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住院病患减少107人至1083人,当中145人需要输氧,19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为了缓解医院的压力,卫生部早前已宣布设立社区升级护理设施,接收患有慢性或其他疾病的年长轻症病患。由于年龄与健康关系,这些人病情恶化的风险较高,需要密切监督。

三起新增死亡病例 两人未接种

卫生部昨天再通报三起死亡病例。其中一名90岁新加坡籍妇女已完成接种,生前患有中风、哮喘、高血压与高血脂。她本月13日确诊,21日逝世。

另外两起死亡病例都未接种疫苗。其中一人是65岁新加坡籍男子,生前患有糖尿病、末期肾衰竭与高血压。他本月1日确诊,昨天逝世。

另一人是50岁新加坡籍男子,生前没有已知病史。他本月13日确诊,前天病逝。本地冠病死亡病例累计68起。

哈莉玛总统昨天在面簿贴文表示自己已接种疫苗追加剂,并鼓励年长者也这么做。

昨天的新增病例有1277起来自社区,176起属于客工宿舍,剩余四起为输入病例。

新增本土病例中超过六成介于19岁至60岁,另有四分之一为60岁以上,剩余的是青少年或儿童。在164起重症病患中,134人为60岁以上。


卫生部正密切监督12个活跃感染群,包括新增的兀兰客工宿舍感染群,该感染群昨日新增八起病例,所有54起病例都是客工。

Blue Stars和Avery Lodge客工宿舍也增加22起及17起病例。

四家疗养院感染群再添病例,分别是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巴西班让路的温馨之家、四美的旺年护理之家,以及兀兰疗养院。

其中,温馨之家多了八起病例,累计29起。

牛车水大厦和大巴窑8巷巴刹与熟食中心则新增三起和两起病例。蔡厝港向阳智力培训中心也再添两起病例。

勿洛北补习中心LearnJoy Education Centre增加四起病例,共有14名学生和一名职员确诊。

至少七学前中心及中小学出现确诊病例

该补习中心负责人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前天通报的10起病例中,九人是来自同一个托管班的学生,介于一到五年级, 剩余一人是负责这个托管班的教师。

至少三所学前中心通报有人确诊,分别是武吉班让的Little Seeds Preschool,以及后港5道第328座与蔡厝港吉丰第411座的Sparkletots学前中心。

另有至少四所中小学通报病例,包括圣希尔达中学、菩提学校和德行小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