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起床备料卖粥面 七旬嬷日做16小时

林春好和女儿徐瑾芬一起打理生意。
林春好和女儿徐瑾芬一起打理生意。

字体大小:

七旬勤奋嬷为养家,几乎每天工作近16小时,凌晨起床备料,在小贩中心开档卖粥面。议员陈佩玲开直播为阿嬷宣传。

在循环路第89座小贩中心开档的林春好(78岁)受访时忆述,20多年前在这里租下一个摊位,聘请了一名工人,一起卖粥、米粉和面。

尽管已年迈,但她对日常工作仍亲力亲为。

她表示,摊位每周营业五天,每天凌晨1时许就得起床来小贩中心准备,清晨3时30分开档,一直忙到下午5时,算是“从天黑做到日落”。她只能趁不忙时休息片刻,每天只睡不到五小时,数十年如一日。

对于为何不退休享清福,她说,丈夫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加上平日的生活开销,她必须赚钱养家。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于23日在面簿用双语开直播,采访勤奋嬷,为她宣传。

陈佩玲也在贴文表示,摊位经常有人排队,她日前傍晚路过时发现林春好正在清理摊位,才有机会和她交流,她也借此呼吁公众支持本地小贩。

女儿辞职来帮忙

摊位聘请的工人几年前退休后,林春好的女儿徐瑾芬(40岁)不想母亲独自劳累,毅然辞职,帮母亲打理摊位。

她之前也是在饮食业工作,如今负责接单、收款、打包和清理,母亲则亲自掌勺。

“我也很心疼妈妈,但看她这么坚持,我会尊重和支持她的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