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 今起将收到豁免租金通知

为协助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应对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冲击,部分商用房地产租户10月6日起将收到律政部的豁免租金通知,符合资格的租户可免去两周租金。(档案照)
为协助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应对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冲击,部分商用房地产租户10月6日起将收到律政部的豁免租金通知,符合资格的租户可免去两周租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协助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应对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冲击,部分商用房地产租户今天(10月6日)起将收到律政部的豁免租金通知,符合资格的租户可免去两周租金。

租金豁免框架(Rental Waiver Framework)旨在确保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的免租义务是由政府、业主和受影响租户共同公平分担,商用房地产业主必须为符合条件的租户免去两周租金。

根据律政部文告,租金豁免框架昨天正式生效,已获得租金援助计划第二笔津贴的租户今天起将陆续收到豁免租金通知。

收到通知的租户不会自动获得免付租金资格,租户须自行评估确定是否符合条件。若符合资格,租户得在28天内将所有证明文件和表格邮寄或电邮给签约房东。若商用房地产经过转租,二房东须在收到相关文件的七天内把副本发给业主,以豁免租金。

符合条件的租户把相关文件和表格寄给房东后,就能免去8月5日至18日之间的租金。若租户已支付这一期间的租金,他们下次付租金时,也能免去等额租金。

根据租金豁免框架,租用私人商用房地产的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须符合的条件包括:2019财年的年营收不超过1亿元、租约今年7月20日前签订并在8月5日至18日仍有效,以及早前两次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月均营收,较解封第三阶段期间下跌至少20%等。

租户若因只租用部分房地产或租下商住两用的房地产等,可能不会自动获援助计划的第二笔津贴及豁免租金通知。若租户经评估后确定符合资格,但到本月15日仍未收到津贴和通知,可在11月12日前上网申请。若申请成功,租户也会收到通知,可向房东申请免去两周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