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四人茶水帮” 总岁数近300岁

后港食阁的“四人茶水帮”成员包括陈亚月(左)、李赛琴(中)和蔡先生(右)和另一名74岁大叔(不在镜头内)。(谢智扬摄)
后港食阁的“四人茶水帮”成员包括陈亚月(左)、李赛琴(中)和蔡先生(右)和另一名74岁大叔(不在镜头内)。(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后港食阁出现“四人茶水帮”,四名总岁数加起来将近300岁的老人家,在食阁进进出出,忙着捧茶水收碗盘,他们每周工作六天、日作八小时也不喊累,“干劲”比起后辈不遑多让!

光顾过后港51街豪阁林购物廊复发食阁的人,相信都会对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这里从下午2时至晚上10时,穿梭于食客之间的员工几乎全是银发族,跟一般咖啡店里的年轻伙计很不一样。

据了解,食阁晚班收碗盘和捧咖啡的员工有五人,其中有四名是乐龄人士,他们分别是李赛琴(81岁,收碗盘)、蔡先生(70岁,收碗盘)、陈亚月(68岁,跑台)和一名74岁的大叔,就连食阁茶水摊的女主管黄亚花也已69岁。

黄亚花告诉记者,食阁老板是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人很好,放手让她请人。来见工的老人家只要愿意做,食阁有空缺的话,她就会聘用他们。“他们毕竟年纪较大,我因此都叫他们慢慢来,每逢下雨或出大太阳,我也会叫他们别去室外用餐区。”

黄亚花也说,这群员工虽然年纪大,做起事来很认真,又很主动,多做也不计较,大家互相帮忙,工作的氛围也因为他们而变轻松。“千万不要小看他们年纪大,他们的干劲,连许多年轻人都要自叹不如。”

李赛琴是在两年多前,经朋友介绍上门问工,黄亚花当时二话不说就答应请她。

不谙华语的李赛琴育有四女一男,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八小时。她用潮州话受访时微笑着说:“孩子们都叫我不要再做了,但是我一辈子都在做工,不习惯停下来,要做到不能做为止。”

李赛琴身体相当硬朗,走路也相当快,但比她年轻的同事还是放心不下,时不时会伸出援手帮助她。

这“四人茶水帮”,俨然成了后港复发咖啡店的一道风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