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脑瘤爆裂 雇主扛12万医药费

王秋琳(前排)表示女佣(右)是他们的第二个母亲。(受访者提供)
王秋琳(前排)表示女佣(右)是他们的第二个母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陪伴家人22年的女佣脑动脉瘤爆裂,雇主扛下12万医药费救人。

女佣妮(48岁)于8月12日被发现倒卧在厨房内,头部因受到撞击,导致鲜血直流,雇主一家人电召救护车送院抢救。

雇主林碹英(58岁)受访时说,儿子王为龙(24岁,大学生)先发现女佣出事,将她送院后,才获悉她脑动脉瘤爆裂,必须尽快动手术。

“女佣陪了我们22年,虽然医药费最少需10万余元,但想到她命悬一线,也顾不上这么多,就决定让她开刀。”

林碹英女儿王秋琳(28岁,医院社区助理)告诉记者,父母当小贩,平时早出晚归,女佣妮在自己五岁和弟弟刚出世时,就来到他们家庭,照顾生活起居,如今已成为家中的一份子。

“医生说即使动了手术,也可能会成为植物人,但她还年轻,我们不想放弃。”

所幸的是,女佣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在手术后苏醒,虽然期间出现并发症,多次出入手术室,但目前情况已稳定,也开始进行物理治疗。

根据王秋琳出示的医药单,目前的手术费、入院费、治疗费用等,共计12万余元,虽然有保险补贴,但最多也只能领取1万5000元。

王秋琳指他们掏出积蓄,发现不足支付四分之一的医药费,因此决定在网站GIVEasia进行募款,如今已筹得4万4000余元。

“就算筹款不足够,我们也计划分期付款。为了让女佣尽快恢复,医生提议让她返回印尼,让家人来照顾。目前社工和印尼大使馆也从中协助安排,最快会在这个月尾回到印尼。如果可以,我们也想陪着她飞回去处理好一切,但无奈受疫情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