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毕业 28岁女与男友巴刹开档卖鱼

萧慧娴和男友吴钟豪今年2月在白桥巴刹熟食中心开始经营鱼摊,网售和实体生意两边兼顾。(陈斌勤摄)
萧慧娴和男友吴钟豪今年2月在白桥巴刹熟食中心开始经营鱼摊,网售和实体生意两边兼顾。(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艺术学院28岁的女毕业生,没去做朝九晚五的工作,反而选择和男友在巴刹开鱼摊,并开直播卖鱼,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这名年轻女鱼贩是萧慧娴,她和男友吴钟豪(30岁)于今年二月开始在白桥巴刹熟食中心经营鱼摊。

萧慧娴受访时透露,她在2016年毕业于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广播媒体系,之后曾从事过不同的工作。“我曾做过销售员和银行职员等,但都不是自己喜欢的,去年辞职后打算换工作时,遇上阻断措施,求职时处处碰壁。”

疫情期间工作难求,萧慧娴开始在网上帮朋友做直播售卖榴梿,后来也直播售卖玩具和冷冻食品等。去年8月,和男友商量后有了直播卖鱼的想法,没想到这个决定为两人迎来转机。

“我和男友一直都很喜欢钓鱼,疫情前甚至每周会到马来西亚去海钓,我们对鱼有一定的认识,也知道如何处理鱼只,于是决定在家里做直播卖鱼。”

他们二人寻求同业朋友的建议,再加上自己的摸索,生意逐渐稳定下来。之后,他们直播接获的订单越来越多,在住家处理鱼只显然已不是个办法,于是二人才决定去巴刹开鱼摊,也做起实体的买卖。

“我们现在依然会进行直播,鱼摊和直播两边都会兼顾,之后打算继续拓展网络生意。同时,也希望鱼贩这个职业,不会随着老一辈鱼贩的离开而消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