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装修传噪音 楼上办公学习受扰 住户:新屋主致歉 

左图:何女士表示,事后楼下单位有联系上自己,对引起的不便致歉。右图:何女士表示,如今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装修商应该考虑列明具体的装修时间表。(林国明摄)
左图:何女士表示,事后楼下单位有联系上自己,对引起的不便致歉。右图:何女士表示,如今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装修商应该考虑列明具体的装修时间表。(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楼下单位迎来新屋主开始装修,影响到楼上在家办公、学习的一家三口,要另找地方避开噪音。新屋主获知造成的不便后,亲自致歉,楼上住户表示体谅,但也建议装修商能列出噪音大的装修工程的施工时间,好让其他住户能做出安排。

因为疫情关系,近日住在蔡厝港一带一间公寓的何女士(36岁,人力资源管理)一家三口从上个月27日便开始居家办公,不巧遇到楼下单位进行装修。

她说:“有一天早上,我正在与同事视频会议,楼下忽然响起一阵敲墙声,不久后又是电钻声,十分震耳。我尝试到其他房间躲避声音,但却根本行不通,每个房间能够清晰地听见巨响。”

何女士说,这样的情况持续近一个多小时,自己根本听不到视频会议内容,只得暂停开会。

当时正在家中上网课的女儿和正给学生直播上课的丈夫也被影响。

“我也到楼下反馈过,装修商向我表示歉意,还说会抓紧时间完成。后来我也联系上公寓管理层,可是对方也无能为力,表示整个装修是有获得装修许可,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此他们无权过问。”

何女士说,为了躲避噪音,后来的几天一家人一大早就出门,直到晚上才回家。

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怪屋主,后来她通过其他邻居联系上屋主,屋主也向她表示歉意。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人居家办公,像这样类似的事情也会不断发生,我建议装修商提供更加详细的装修计划,列明噪音大的装修工程的具体施工时间,让受影响的邻居可以提早安排,在这些时间段出门办公,把影响减到最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