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商人杀婿案 亲家母索赔逾50万元

女婿斯宾塞 (左图);商人陈南成。(档案照)
女婿斯宾塞 (左图);商人陈南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轰动一时的文达街老商人误杀女婿一案,女婿母亲早前入禀高庭索赔,高庭今早针对超过50万元的赔偿数额展开聆讯。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半退休商人陈南成(73岁)因怀疑女婿斯宾塞(Spencer Tuppani,38岁)有意私吞他创办的船运公司,还背着他女儿与情妇生子,并准备在夺下公司后和女儿离婚,一怒之下于2017年7月10日下午1时22分左右在大街上持刀捅死女婿。

案件在去年9月下判,原本面对谋杀罪名的陈南城改控误杀,最后被判坐牢八年半,但亲家母(死者的母亲)谭宝葵(译音,65岁)前年已入禀高庭,于11月21日向亲家陈南成发出传票令和索偿书。

索偿书内容指出,陈南成在2017年7月10日案发当天错误、任意、蓄意攻击儿子导致他死亡。

由于儿子性命被突然缩短,她顿时失去依靠,从儿子过世当日算起,每月向陈南成索5050元的费用,包括她的2000元生活费、200元的医药费、150元的水电费以及2700元的租金。

陈南成事后一直没有针对索赔回应,去年11月法庭做出间中裁决(interlocutory judgment),要他对谭宝葵做出赔偿,但陈南成事后申请搁置判决。

针对赔偿数额,高庭今早开审,律师表示由于涉及数额超过50万元,因此需法官来定夺。

今早谭宝葵代表律师传召妹妹、死者的私人助理以及公司董事供证,案展至下午续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