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发廊经理接种后猝死 Jean Yip:没证据勿乱传

左图:Jean Yip为林连声举行线上百人悼念会,送他最后一程。右图:Jean Yip营运总监叶佩芬说,公司上下得知消息后都很难过。(受访者提供)
左图:Jean Yip为林连声举行线上百人悼念会,送他最后一程。右图:Jean Yip营运总监叶佩芬说,公司上下得知消息后都很难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Jean Yip服务24年,从理发学徒到管理两家理发店的经理,马国男子上周猝死后被传与疫苗接种有关,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Jean Yip出面回应称,“他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请大家不要再传这则贴文。”

近日一张贴文截图在网上流传,指Jean Yip的一名男员工因疫苗相关原因猝死,一时间议论甚嚣尘上。

Jean Yip营运总监叶佩芬向《联合晚报》证实,去世的男子林连声(译名,Kent Lim Lian Seng,54岁)是高文及莱佛士两家分店的经理。

叶佩芬说,自己和姐姐叶佩芳是在上周四(21日)得知林连声当天凌晨去世的消息,两人一度无法相信。

“我们询问同事才知道,他在9日接种了第三剂冠病疫苗后还回来上班,事隔11天后,在星期三(20日)下午4点左右,他说身体不舒服就请假回家。”

隔天一早,叶佩芳便接到林连声妻子的电话,告知林连声去世了。

“相信他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却在医院离世,医院通过他手机的通讯簿联络上他在新山的妻子。”

叶佩芬表示,公司上下得知消息后都很难过,林连声在公司服务了24年,同事和顾客都很喜欢他。

“他对工作尽责,对公司忠心,多次介绍员工来公司工作,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工作外,他也乐于助人,疫情前他经常来回新马,空闲时便在新山为老人家免费理发,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他之前生日时,姐姐还为他下厨煮菜,他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叶佩芬说,网上流传的贴文令她更加难过。“我们最近都在忙着处理他的后事,结果他的死讯却被乱传,没想到他已离世,身后还留下这些纷扰。”

叶佩芬表示,林连声的妻子目前思绪难平,因此让她代为受访,希望大家不要再传播具误导性的贴文。

接种与逝世相隔11天  间中无异样

网传死因与接种第三剂冠病疫苗有关,Jean Yip表示事隔11天,没有确实证据,希望公众不要乱传。

林连声去世后,一条贴文在网上疯传,贴文以林连声同事口吻表示,林连声是在某周六接种第三剂,结果身体不舒服还坚持做工,周四就去世。

发文者暗指,林连声死与接种了第三剂疫苗有关,还表示自己得再考虑是否接种第三剂疫苗。

对此,叶佩芬表示,这则没有根据的贴文给全公司造成巨大的困扰,“很多顾客及朋友看到后吓了一跳,纷纷跑来求证,但我们也不了解详情,根本无法置评。”

但叶佩芬表示,贴文内容具误导性,其中写“林连声在周六接种,周四便去世”;其实他是在9日(星期六)接种第三剂,事隔11天后才不舒服,请假回家休息,隔天凌晨离世。

“间中他并无异样,我们也不是医生,也没有查看过他的就医记录,因此很难下结论,但目前确实没有证据证明他是因接种第三剂疫苗去世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