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阁经理自导自演劫案 骂“笨匪”没戴面具

鲤河大厦Kopitiam食阁的前经理李家耀,自导自演了一出被抢劫的戏码,以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挪用公款。(档案照)
鲤河大厦Kopitiam食阁的前经理李家耀,自导自演了一出被抢劫的戏码,以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挪用公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食阁经理自导自演,找人假扮刀匪,假装抢走食阁2万6000元的公款。但经理百密一疏,在手机里留存了传给“刀匪”的简讯,和公司审计员回看“被抢劫”的录像时,还批评劫匪没戴面具“真笨”,被机警的调查官发现端倪,最终侦破这起案中案。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去年3月3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盛港鲤河大厦(Rivervale Plaza)二楼的Kopitiam食阁发生持刀抢劫案,报案的是食阁经理李家耀(音译,49岁)。

调查发现,报案的李家耀竟是幕后主使,他是为了掩盖自己私吞2万6000元公款的真相,才想用抢劫一事来谎称账目上的差额都被抢走了。但天网恢恢,调查官发现其中的蹊跷后,将他和同伙双双被捕。

警方近日在官网上分享这则案例,讲述宏茂桥警署调查官如何揭开这起“案中案”。

李家耀报警后,警员在他手机里发现一名可疑的联络人,在案发前后与他多次来往,李家耀也将食阁的地址发给对方。当时李家耀解释,这名“朋友”只是和他分享一些投资机会。

警方在查问公司审计员时,审计员透露李家耀和他一起回看闭路电视画面时,突然批评劫匪说:“他为什么没戴面具?真笨!”然后立刻以开玩笑来推托自己的评论。李家耀当时还提到自己刚刚还了一些银行贷款,不知警方会否因此再次对他进行问话。

调查官嗅出其中的猫腻,立刻再度对李家耀展开问话,逼问他为何将食阁地址透露给可疑人士。

经过一番抽丝剥茧,警方发现这名“可疑人士”就是抢劫食阁的“刀匪”陈来明(音译),揭露这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戏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