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3174起病例 14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3174起冠病确诊病例,14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累计死亡病例329起。另外,心理卫生学院出现感染群,目前累计116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通报的死者年龄介于60岁至93岁,生前均有潜在健康问题。

当局并未如此前般公布他们是否为本地公民或居民,也未透露他们是否已接种冠病疫苗。

单在本月份,已有228人死于冠病并发症,占本地累计冠病死亡病例近七成。

昨天的新病例当中,2843起是社区病例,322起来自客工宿舍,九起由境外输入。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比率增至1.18。

本地目前有1万8279名病患(71.3%)接受居家康复、4626人(18.0%)在社区护理设施、952人(3.7%)在冠病治疗设施。

有1779名病患住院,其中261人在普通病房需要输氧,在加护病房的有107人病情不稳定需密切观察,另64人病危需插管。加护病房的整体使用率为83.6%。

新增八病例 心理卫生学院再现感染群

卫生部指出,过去七天,病危留在加护病房并且已完成接种的病患在每10万人中占0.5,若是未完成接种的病患,则达4.2。同期逝世的已接种与未完成接种病患,在每10万人中分别占0.1和0.8。

卫生部正密切关注七个大型活跃感染群。其中,心理卫生学院再现感染群,昨天新增八起病例,累计病例包括108名住院病患和八名职员。

心理卫生学院晚间发声明说,染病者多数来自院内的第4、5和6座楼,病例是医院通过主动检测发现,或是因为病患在住院期间出现呼吸道症状而发现。多数病例是该院长期病人。

冠病病患会在指定病房获得照料,多数人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无须转送至急症医院,但必要时会这么做。

院方已暂停在受影响病房接收病患,适合出院的病患可在冠病检测呈阴后回家。心理卫生学院的其他病房和临床服务不受影响。

其他进一步扩大的感染群包括柏兰夷村的德教万缘福利院、亚洲妇女福利协会乐龄之家、武吉巴督老人院、卫理福利服务基督之光卫理关怀院等。

小学生获分发检测仪

另一方面,每名小学生会从昨天起收到10个抗原快速检测仪,每户本地家庭也从上周五起陆续收到10个检测仪。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在面簿贴文感谢参与派发工作的人员,并呼吁人们养成定期自行检测的习惯,若染病能及时发现和保护亲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