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控误杀前男友 女老板逃监终身

殡葬业女老板徐雪彬去年被控后还押近一年,昨天获准保释。左图为死者魏俊祥。(档案照)
殡葬业女老板徐雪彬去年被控后还押近一年,昨天获准保释。左图为死者魏俊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原本被控误杀前男友的殡葬业年轻女老板,昨天(10月26日)获减轻控状,改为被控教唆他人自杀和妨碍司法公正两项罪名,逃过终身监禁的最高刑罚。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城市殡葬服务(City Funeral Singapore)女老板徐雪彬(39岁)去年12月被控一项误杀罪名,指她去年5月16日下午于勿洛水池路第145A的多层停车场,意图造成魏俊祥(32岁)身亡。

被告昨天被改控两项较轻罪名。根据修改后的控状,被告被指意图协助魏俊祥自杀,她曾在案发停车场转动一个氮气桶的阀门四到五次,帮助魏俊祥把桶放好,让氮气灌进一个宜家袋子,促成魏俊祥通过吸取氮气自杀的行为。

另一项控状也指出,被告曾要求另一人把载着涉案氮气桶的车子从停车场开走,被告也丢弃了涉案的宜家袋子,并被指向警员撒谎,称魏俊祥曾告诉她说,案发前两周觉得胸口不适,而她相信魏俊祥是死于心脏病。

案展11月30日进行审前会议。

被告早前面对的误杀控状若罪成,可被判终身监禁,外加鞭刑,或坐牢长达20年,外加罚款或鞭刑。女性可豁免鞭刑。

至于改控后的罪名,妨碍司法公正若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七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教唆他人自杀若罪成,则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同时可另加罚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