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婴儿没戴口罩 阿嫂地铁上破口大骂

阿嫂在地铁内不满婴儿没戴口罩,破口大骂。(取自网络视频截图)
阿嫂在地铁内不满婴儿没戴口罩,破口大骂。(取自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不满婴儿没戴口罩,阿嫂在地铁内破口大骂,受访专家表示,要求不合理。

根据面簿专页“新加坡华人华语网”和“Roads.sg”昨晚(12月2日)上载的视频显示,一名阿嫂在地铁车厢内,因不满有婴儿没戴口罩,对其父母破口大骂。

视频画面显示,阿嫂背对着镜头,对座位上的乘客大声斥责说:“什么样的宝宝不用戴口罩的?宝宝也必须戴口罩的,你知道吗?我怎么知道你的宝宝没有病毒?”

视频被放上网后,引来网民炮轰,不少人质疑阿嫂压力太大,反应过激。

对此,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受访时表示,阿嫂坚持婴儿戴口罩的要求不合理。

“这名妇女相信是没带过小孩,带过小孩的都知道即便给小孩戴上口罩,也没办法让他们一直戴好。再者,婴儿会一直流口水,如果戴口罩,没一会儿就会将口罩溅湿,口罩若是湿了也等同于没作用。”

我国政府去年9月调整了儿童强制戴口罩的法定年龄,只有六岁及以上的儿童必须强制戴口罩。

根据卫生部网站显示,卫生部基于安全理由,不建议2岁以下的孩童戴口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