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网男用户揭发身份 “甜心宝贝”竟是女教师

女教师被指在约会网站Sugarbook上称自己是“甜心宝贝”,男用户通过社交媒体查出她的真实身份后向教育部投诉。(iStock示意图)
女教师被指在约会网站Sugarbook上称自己是“甜心宝贝”,男用户通过社交媒体查出她的真实身份后向教育部投诉。(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女教师被指在约会网站Sugarbook上称自己是“甜心宝贝”,男子通过社交媒体查出她的真实身份后向教育部投诉。教育部受询时证实接获投诉后展开调查,并指女教师否认相关的指控。据了解,女教师已经辞职。

这名匿名男用户今早(12月5日)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他通过约会网站联系上这名“甜心宝贝”,对方过后主动用Telegram聊天应用程序加了自己好友。

“我习惯定期上网查询那些有机会成为‘甜心宝贝’女子的信息和资料等,当我搜索她的名字时,她的面簿账号立刻出现,头像照片和网站使用的照片是同一张。”

男用户表示,因为两人在面簿上有共同好友,因此他得以浏览女子设置为隐私的不少私人照片,因此从中发现了不妥。“过后我再上网搜索她的名字,一查之下竟发现她的正职是一名女教师。”

男用户于是在10月10日,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教育部。

教育部今早受询时表示,当局严肃看待职员的不当行为,并将毫不犹豫地对不遵守行为准则和纪律标准的员工采取处分,包括开除等。

教育部发言人透露,被指涉事的女教师对所有相关的指控予以否认。但据《联合晚报》了解,这名女教师已经提交离职申请,并将在月底离职。

马来西亚约会网站Sugarbook自2017年成立以来争议不断,网站宣传标语“金钱援助交换浪漫陪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吸引几万用户注册,引发社会的关注,在2018年甚至被提上国会讨论。

议员谴责约会网站

国会议员谢健平和陈佩玲当时强烈谴责这个约会网站,并在国会中询问政府对这类约会网站的立场。

时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说,这类网站可能让年轻人面对受剥削的风险,警方会密切观察网站是否触法,但禁止所有网站并非最理想的方式,关键在于加强教育、提高意识,让年轻人做出明智判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