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家中临盆 丈夫帮忙接生

陈女士目前帮忙女儿照顾小外孙。(庄耿闻摄)
陈女士目前帮忙女儿照顾小外孙。(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临盆在即的孕妇肚疼上厕所, 宝宝迫不及待提前三天出生,丈夫迅速扶妻回房帮忙接生,5分钟后诞下千金。

热心读者陈女士(61岁,主妇)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32岁的女儿前天(6日)在家中诞下第二胎,所幸母女平安。

她绘述,已有一女的女儿当时已怀孕39周,临盆在即,预产期原是明天,没想到外孙女迫不及待地要来到这个世界,提早三天出世。

“ 女儿当天肚疼上厕所,女婿忙着电召救护车时, 突然听到女儿大喊‘头出来了’,连忙跑进厕所,扶着女儿回到床上休息。”

女婿原本要直接带女儿去医院,因此就致电陈女士求助,让她上门帮忙照顾2岁大的外孙女。她就住在隔壁座组屋,接到通知就匆忙赶到女儿家,没想到女儿来不及送院生产,她也只能紧张地守在房外,帮忙照顾外孙女,女婿则在房内帮忙接生。不到五分钟,她就听到房内传出婴孩的哭声,这才终于放下了心中大石。

“女婿致电救护车,通知宝宝已经出生了,三名医护人员约中午12时抵达,立即检查妈妈和宝宝的情况,过后帮忙剪下脐带,然后立即送她们去竹脚妇幼医院。”

女婿则是带外孙女去自己父母的家后就赶往医院,她则留在女儿家,清理床上与厕所的血迹。

“之前听闻有孕妇在德士内生产,倒是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会在家中生产,算是意外之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