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挺肚念理工学院 单亲妈携儿创业

陈水琴自学烘焙,研发出多种口味饼干。
陈水琴自学烘焙,研发出多种口味饼干。

字体大小:

17岁未婚先孕,挺着肚子完成学业,之后半工半读考取大学文凭,30岁单亲靓妈独自带大三子女。

现年30岁的陈水琴身材娇小,外形靓丽,育有三名分别为12岁、8岁及6岁的子女。她受访时透露,17岁时O水准毕业,竟意外发现怀孕,不敢告诉父母,老师随后带她去看医生。

“之后,老师带我、我男友以及辅导员上门,结果母亲歇斯底里,痛骂了所有人。事后,我再去向父亲道歉时,忍不住潸然泪下,父亲反而给了我一个拥抱,说需要计划下一步,给我支持。”

陈水琴决定继续升学,顶着四个月大的肚子,忍受异样眼光,在南洋理工学院完成了护理课程。

毕业后,她到竹脚妇幼医院任职手术助理护士,并在怀上第二胎后,报读了学士课程,半工半读。

“大学毕业后,我继续读手术全期护理文凭,没有因为有小孩家庭停下脚步。岂料,数年后,我怀上第三胎,婚姻却触礁,与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从此一人含辛茹苦地带大三个小孩。”

对于自身经历是否感到后悔,陈水琴坚定回答说:“我不后悔,若我没经历失败的婚姻,就不会有三个可爱的孩子。我很庆幸他们出现在我生命中,而我的所有经历也造就了现在的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