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脚踏车涉占道群骑 5骑士不满被鸣笛拦车挑衅

骑士被指占车道,后方的轿车司机于是鸣笛提醒骑士让路,小图为身穿蓝色上衣的骑士将脚踏车挡在轿车前,与同伴趋前质问司机。(取自网络)
骑士被指占车道,后方的轿车司机于是鸣笛提醒骑士让路,小图为身穿蓝色上衣的骑士将脚踏车挡在轿车前,与同伴趋前质问司机。(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11人路上骑行,轿车司机鸣笛警示,5骑士竟追赶300米,拦下司机开骂比手势,还挑衅敲打车头。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9日凌晨1时左右,根据面簿专页“Beh Chia Lor - Singapore Road”日前发布的一段行车记录器画面显示,11人脚踏车队在牛车水新桥路行驶。当轿车准备左转进入新桥路时,车队刚好经过,司机随后跟在后面行驶。

大约几分钟后,有几名骑士相信是为了买宵夜,因此停在新桥路和恭锡路的交界处前,阻挡了转入恭锡路的路口,司机于是鸣笛警示让路。

当时,一名骑士转头望着司机,随后缓缓骑向前方,让司机转转入恭锡路。司机转弯后,在便利店前让一名乘客上车。怎料,行驶不到100米后,有5名骑士追赶上司机,其中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骑士还将脚踏车挡在轿车前,之后与其他同伴质问司机。

长达两分钟的视频画面显示,骑士们频频比手势,还敲打车头,情绪相当激动。视频最后一幕则显示,车子后窗留下了一个手印。

贴文上网后引起热议,目前已有近14万的观看次数和1800条评论。

不少网民谴责骑士的行为,认为骑士不但霸占车道,还上前挑衅司机,行为霸道。但也有网民表示,由于视频没有声音,或没有呈现事件的全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