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母不离弃 毒贩哭求情:扣点刑期让我尽孝

警方捣毁了一个贩毒集团起获总值6万7000元的毒品,集团成员包括被告。(档案照)
警方捣毁了一个贩毒集团起获总值6万7000元的毒品,集团成员包括被告。(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男子缺钱用当毒贩,结果前年被捕还押至今,曾患乳癌的慈母不离不弃坚持每周探望,让他有所领悟,被判监23年庭上向法官哭求:“只要扣一点就好,我不想让母亲继续等了。

薛金汉(39岁)的22项罪名之中,有九项涉及各种程度的贩毒罪,其中一项罪名的最低刑罚是20年监禁以及15下鞭刑。被告选择认罪,控方以八项罪名提控,其余14项罪名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面对数十年刑期的他哭求法官给他机会尽孝,说:“只要扣一点就好,我不想让母亲继续等了。”

根据案情,被告第一次遭到逮捕是在2019年8月30日下午8时13分左右,地点是东海岸路上段油站旁的露天停车场内。

他当时和一名越南女同伙在车上,肃毒局人员从车里搜出了超过二十包各种各样的毒品,包括冰毒、摇头丸、大麻、克他命等等。

被告遭逮捕后保释在外,结果不到一年又在2020年5月8日被逮捕,车上再次搜出大量毒品。

他声称缺钱用,所以保释期间再联络上“供应商”铤而走险。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后来不准保释,还押至今已经快两年,而这段期间他终于发现真正关心他的人是他的母亲,而不是身边的猪朋狗友。

律师说,被告母亲是一名普通的清洁工,曾经患上乳癌的她一手将被告带大。她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坚持每周探访被告至少一次,让被告非常感动以及内疚,认为自己辜负了她。

律师请求法官判他坐牢24年就好,如果狱中表现良好能够假释出狱,他母亲还只是80多岁,还有希望能孝顺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