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暴拉腿头坠床褥 父母指陪月嫂虐婴

抱着女婴哄她入睡,陪月嫂被指自己也睡着了,导致女婴(红圈)从怀抱里跌在床褥上。(受访者提供)
抱着女婴哄她入睡,陪月嫂被指自己也睡着了,导致女婴(红圈)从怀抱里跌在床褥上。(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被指大力拍女婴的背,粗鲁擦她嘴巴、拉她小腿、哄她睡却让女婴掉在床褥,63岁陪月嫂被指虐待出生不到一个月大的女婴,父母偶然查电眼发现后,当场报警和赶走她。

女婴母亲高慧晶(29岁,秘书)向《新明日报》申诉,之前聘来陪月嫂,照顾她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女儿,岂料对方动作粗鲁,“犹如虐待孩子”,让她心疼不已。

她受访说,该陪月嫂是朋友介绍的,由丈夫负责接洽,对方声称有19年的经验,从没被投诉过,因此她和丈夫才聘请对方。

“这是我们的第一胎,我们没有经验,所以才请陪月嫂帮忙照顾,她和我的女儿与女佣睡同一间房。”

直到1月17日,当她在房间边挤奶边查看电眼画面,竟看见陪月嫂大力拍打女儿背部的视频,气得她流泪,马上通知丈夫。两人讨论后,打算给对方机会,也先观察一阵。

岂料后来丈夫查看过去几天的电眼画面,才惊见更多陪月嫂粗暴对待女儿的视频,气得两人马上报警。

根据高慧晶提供的多个电眼画面,可见陪月嫂为女婴拍背让她打嗝时,非常用力。另一幕可看到陪月嫂抱着女婴喂她喝奶,自己却睡着。

也看到陪月嫂拉女婴小腿,把女婴拉到自己跟前;另外一次,陪月嫂抱住女婴哄她睡觉时,自己再次睡着,导致女婴从怀中跌出,掉在床褥上。

高慧晶说,丈夫在1月22日报警后,警员上门来录了陪月嫂的口供,陪月嫂当天也收拾行李与警方一同离开。

她指出,陪月嫂白天时对女儿非常温柔,还很疼她的样子,晚上在房间里竟然如此对待女儿,令他们无法置信。

“陪月嫂离开前,还坚称自己没错,是我们诬赖她,只承认自己有点粗鲁而已。”

承认粗鲁 称没虐婴 月嫂:没让我解释就报警

陪月嫂称自己只是粗鲁,并没有虐待女婴。

记者今早(1月25日)联系上涉事的陪月嫂杨女士,她坚称自己的行为只是粗鲁,绝无虐待的意思。

“我在婴儿吃饱后用手掌拍打她的背,希望她不要哽到。”

另外,她说有一次婴儿躺在床垫上,她只是伸手把她拉到自己身边。她承认有一次睡着了,婴儿歪倒在自己大腿上,但她很快就醒来继续照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