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阿嬷家偷万元金饰典当 不肖孙判监

吴女士想把钱存进银行,才发现金饰不见了。(徐颖荃摄)
吴女士想把钱存进银行,才发现金饰不见了。(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和母亲大吵一架被赶出家门,无家可归投靠阿嬷,结果不肖孙忘恩负义,借钱不果后,竟偷走阿嬷家上万元的金饰去典当,当中还包括阿嬷父亲的遗物。

24岁的陈家驹(译音)共面对11项控状,包括偷窃、无驾照驾驶、粗心驾驶等罪行。他周一(24日)承认其中八项控状,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2021年1月16日,被告和母亲大吵一架后被赶出家门,无家可归的他便跑到阿嬷(71岁,珠宝商)家求助。

当时,被告向阿嬷借钱遭拒,但阿嬷让他暂住,两人同睡一间房。被告在阿嬷家住了一个多月,直到2月24日才离开。他搬走后,阿嬷赫然发现首饰不见,怀疑是他干的,立即报警。

调查揭露,被告在外欠下约1万2000元的债务,当他发现阿嬷衣橱的抽屉中藏有多件首饰及贵重物品时,便萌生偷走的念头,以便还清债务。

被告承认,住在阿嬷家期间三度偷窃阿嬷的首饰,每次都会先藏在自己的衣服堆中数日,然后才把首饰拿到各大当铺去典当。

他偷走的东西包括小金条、金链、金手链、金戒指、银币等,总值至少1万1244元。阿嬷指出,其中两个戒指还是她已故父亲留给她的遗物。

被告把典当所得的8106元都花光了,没有做出任何赔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