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地迷亚路组屋挥刀吼叫拒绝听从指令 男子持刀冲向警员遭开枪击毙

字体大小:

中央警署署长汪文胜副助理警察总监说,警方有责任确保公众安全,在面临危险时,也将果断采取行动,包括使用必要的武力来制服威胁公众或警员安全的歹徒。

一名64岁男子涉嫌在明地迷亚路一带持刀高喊,在警方多次警告后依旧乱挥刀子,拒绝听从指令,并拿刀冲向警员,遭警员开枪击中胸口,送院后不治。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昨晚(3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当局是在昨天下午4时07分接到报案,指一名男子在明地迷亚路第33座组屋附近持刀,并大声吼叫。

警员到场后,这名64岁男子刚从屋内走出来,拿着刀子对着警员挥动。

警员多次警告男子放下武器,但男子却拒绝听从,并拿着刀子冲向警员,警员先开了三次电击枪,却依旧未能逼退男子。

男子照旧朝着警员们冲过来,生命受到危险的其中一名警员于是拔枪射击,男子胸部中弹倒地。

在场的警员立刻为男子施行心肺复苏术(CPR)。男子在昏迷状态下送院,并在下午5时13分宣告死亡。

初步调查显示,男子涉嫌拿着刀子在案发组屋上下乱窜,还曾靠近一名穿着制服的学生,所幸这名学生及时避开。

男子也涉嫌吸毒,目前正被中央肃毒局通缉,警员也在他的住宅单位内起获吸毒用具。

这名男子此前也因涉嫌鲁莽行为及蓄意伤人阻碍公务员执行公务的罪名,正在接受调查。男子被指曾从窗户处向外乱丢物品,在与警员对峙时,用椅子弄伤一名警员。

警方针对这起枪击案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文告也提及,本地不久前发生的另外一起个人携带危险武器威胁公众安全的事件。

在上个月17日晚上9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持刀出现在金文泰邻里警局外,跟警察对峙时突然拿刀冲向警员,警员朝他开了一枪,将他制服在地,男子过后被送院治疗。

警方表示,当有人威胁到公众安全或执行公务的警员的生命安全时,当局将采取必要的武力措施来制服歹徒。

中央警署署长汪文胜副助理警察总监说,警方有责任确保公众安全,在工作面临危险时,也将果断采取行动,包括使用必要的武力来制服威胁公众或警员安全的歹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