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欺骗惯犯哭求给最后机会:“若再回来,死在监狱不后悔”

被告黄添春“借钱不还”的犯案过程被闭路电视拍下。(档案照)
被告黄添春“借钱不还”的犯案过程被闭路电视拍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因欺骗罪进出监狱46年,72岁老汉到处“借钱”不还,如今面对五年改造性监禁,求法官再给一次机会:“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下次再回来,你让我死在监狱我都不后悔!”

黄添春(译音,72岁)面对20项欺骗罪名。控方以其中七项罪名提控,余项交由法官考虑。

庭上揭露,被告在去年7月至今年2月之间,以借钱的名义骗了20人的钱,每人介于60元至200元之间,一共2860元。

控方提控的七项罪名中,被告所编造的谎言都没有重复,除了说出车祸或中罚单、或缺钱买货以外,还编造各种身份,自称眼镜店老板、承包商、供应商,甚至还成功和一家餐馆的员工“套交情”,谎称是餐馆熟客。

被告除了利用受害者的同情心以外,为了让对方不疑有他,有时还会留下假的电话号码。

法官:你去年也求再给一次机会

主控官指出,被告因欺骗罪名进出监狱46年,去年刚坐牢四个月,出狱不久又再犯案。主控官指出,被告以前还曾经判改造性监禁五年,当时犯罪的金额还比这次少,请求法官下令提交报告看他是否适合再次接受改造性监禁。

被告在庭上哭求法官再给他一次机会,不要让他接受改造性监禁。

法官回说:“你去年还不是一样求说再给你一次机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