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换管理层 租金翻倍六档齐撤

受访摊贩表示,因无法接受新管理层开出的条件,现有的6摊贩集体撤离。(魏宋淩摄影)
受访摊贩表示,因无法接受新管理层开出的条件,现有的6摊贩集体撤离。(魏宋淩摄影)

字体大小:

新管理层接手在即,租金要涨一倍加上限制食材供应的来源,大巴窑一咖啡店六摊贩决定撤离,不是结业就是另起炉灶,业主反指只是调回市场价。

记者走访大巴窑8巷第233座组屋楼下咖啡店,仅看到四个摊位在营业。据了解,原有的10个摊位,除了饮料摊属业主外,当中三个摊位已在今年初因各种原因结业,还在营业的摊贩称近来被即将接手的新管理告知,咖啡店于6月1日起进行约一个月的翻新工程,之后租金将涨约一倍,剩下的六个摊贩最后决定陆续撤离。

已营业长达30年的经济米粉摊摊主余芝龙(60岁)是在咖啡店最久的经营者,他透露新管理层两周前告知租金将从现有的3000元调高至6000元,且翻新后摊位面积比现有稍小。他因此决定于月底结业,暂时休息。

营业12年的菜饭摊摊主彭树清(72岁)则称,已被告知租金将从2800元调高到至少5500元。

“这还不包括至少1200元收碗盘的费用还有几百元的杂费,加到来一个月或要7000多元。”

记者联系上咖啡店业主苏先生,他表示属大集团的新管理层进驻只是按市价调整租金,他透露根据地点、摊位位置和熟食种类,目前咖啡店一个摊位大概介于5000到6000多元的租金。再说咖啡店已陈旧,需要进行大规模翻新,这笔开销不小。

“以往没有向摊主收过任何收碗盘费用和清洁费,如今管理层按常规收取,摊贩们才会认为开销涨这么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