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五指被绞断 雇主夫妇面控认罪

字体大小:

女佣被叫到烘焙坊帮忙备食材,处理沙丁鱼时手套卷入绞肉机,连带手指被绞入其中,痛失五根手指,雇主夫妇被控上庭,今早(5月18日)认罪。

被告夫妇是玛斯图拉(46岁)和丈夫阿芬迪(61岁)。玛斯图拉开了一家冠以她名字的烘焙坊,主要售卖咖喱角、炸香蕉等。店面位于如切路,也是案发地点。

人力部主控官以两项控状提控玛斯图拉,一项抵触雇用外来人力法令,和一项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另外两项控状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阿芬迪则被提控一项抵触雇用外来人力法令的罪行,余项的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根据案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佣拉比亚于2018年10月27日被阿芬迪聘请到家中,隔月便在玛斯图拉的指示下,一周三四次到烘焙坊帮忙,但她仍得完成本该做的家务,扫地、洗衣、煮饭等。虽然工作量增加,但薪水却没有增加。

2019年6月,拉比亚又按照玛斯图拉的指示到烘焙坊帮忙,她中午12时抵达后,就开始煮马铃薯、搅拌香料,开了约144罐的罐头沙丁鱼,再把沙丁鱼放入电子绞肉机处理。她右手戴上塑胶手套,把沙丁鱼放入绞肉机时,左手用器具把沙丁鱼推入绞肉机中。岂料,右手手套被绞肉机卷入,连带她的手指也被绞入其中,痛得她大喊救命,同时立即关掉电源。拉比亚随之送院治疗,但最终仍保不住五根手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