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元兑3.18令吉创新高 人涌换钱

今天中午出现1新元兑换3.17令吉,有不少公众排队换钱。(王佳慧摄)
今天中午出现1新元兑换3.17令吉,有不少公众排队换钱。(王佳慧摄)

字体大小:

新元兑令吉汇率再刷出新纪录,昨天一度高达1新元兑3.18令吉,今午有兑换商给出3.17令吉的兑换率,吸引不少人排队换钱。

继上个月间,新元兑令吉汇率一度达3.15令吉后,昨天(5月19日)再次出现历来新高,银行同业(Interbank)出现1新元兑3.18令吉的汇率。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20日)走访钱币兑换商密集的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发现,今天上午兑换率介于3.155至3.17之间。根据观察,只有一间兑换商给出3.17,有至少五家兑换商则给出3.165的兑换率。

今午钱商兑换率1比3.17

到了中午,当兑换率达3.17时,该兑换商店外也出现人龙,大多都是来兑换令吉的。

钱币兑换商协会理事巴拉卡特说,国际与本地兑换率不同,昨天国际最高是1新元兑换3.18令吉,但本地未必会有这么高。

“本地与国际兑换率或相近,但不会是一样的。这是因为,需求量和供应量成对比,如果供应的货源少,需求量大,自然就会导致成本上涨,钱币售价高。”

他也说,很多顾客不明白,就上来要求兑换国际兑换率。“我们在告知他们实情后,他们还骂人,说我们欺骗消费者,我们都感到很无奈。

兑换率是否会继续上升,需要看马国情况,加上需求量及供应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