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5566元高价标摊 盼熬三年迎曙光

左图:去年11月以5566元得标的的摊主徐江莲(左)及田晓湖(右),在东海岸湖美食村售卖小炒。右图:东海岸湖美食村熟食摊3月招标,有人出价5668元得标。
左图:去年11月以5566元得标的的摊主徐江莲(左)及田晓湖(右),在东海岸湖美食村售卖小炒。右图:东海岸湖美食村熟食摊3月招标,有人出价5668元得标。

字体大小:

东海岸湖美食村熟食摊今年3月招标,有人出价5668元标下,再创该地点新高。去年在同座小贩中心以5566元得标的摊主,以过来人身份建议对方人手尽量精简,能忍三年就会苦尽甘来。

据《新明日报》早前报道,东海岸湖美食村熟食摊去年底招标,最高出价者最终以5566元得标。时隔数个月,今年再有摊位的标价创新高。根据国家环境局公布的3月份最高价投标者名单,这次最高出价者以5668元得标。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发现这次以5668元得标者仍未开业,但去年底以5566元得标者已在售卖蚝煎、炒粿条、炒菜头粿等食物。

摊位老板娘徐江莲(38岁)受访时说,她与丈夫田晓湖(35岁)十几年前漂洋过海到本地打拼,从事餐饮业多年,觉得不能一辈子打工,就决定夫妻同心创业,开设了这家“同心小炒”。

她说,早前留意到摊位招标许久,觉得东海岸湖美食村人潮多,便在去年投标。她透露,去年首次投标仅开价3000多元,失败后,她发现摊位价位至少5000元,二度投标后成功得标。“当时就决定试试看放个5566元,若标不到,只能另寻他处,没想到最后真的标到。一开始虽然很开心,但压力也排山倒海来了,毕竟租金是一笔大数目。”

徐江莲透露花了近4万元创业,今年2月1日正式开业,如今生意已上轨道,拥有不少回头客。她以过来人身份建议同样高价得标的另一摊主,人手尽量精简,否则赚到的恐全用作支付薪水,只要能忍过三年就会苦尽甘来。

“我不知道对方卖什么,之前的摊主是卖烤鸡翅膀的。小贩最重要须保持食物水准,做好口碑,巩固自己的客源,也要有耐心耐力,撑过这三年后租金应该会回调,到时就会苦尽甘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