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破网闯家 她服镇定剂压惊

(左)因流浪猫躺在七楼单位外,林小娟一度不敢回家。(右)林小娟称自己得吃镇静药来控制情绪。(受访者提供)
(左)因流浪猫躺在七楼单位外,林小娟一度不敢回家。(右)林小娟称自己得吃镇静药来控制情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邻居在走廊喂食,还教会流浪猫搭电梯四处乱窜,“怕猫”居民申诉,曾遇上猫咪躺在门前睡觉而不敢回家,还因一遇见猫就心情紧张而得吃镇定药。

住在马西岭巷第17座的林小娟(49,保安员)近日联系《新明日报》,称过去半年住家附近的流浪猫数目明显增多,担心影响居民生活。

她受访时说,以前只有约一两只猫在组屋楼下游走,目前增加到四只左右。

“它们四处走动,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卫生。”

林小娟也说,附近一些居民除了在楼下放猫粮外,怀疑有人还在三楼走廊处喂食流浪猫。

“一些猫被人带入电梯后,也学会了搭电梯上楼觅食,也因此还可以到高楼层乱窜。”

据透露,林小娟位于七楼的住家单位外,近期也出现猫的身影。

“有一次我回到家时,看见一只肥大的白猫躺在门口,我只好先下楼,待了10多分钟等猫离开后才能回家。”

与弟弟同住的林小娟称自己自幼怕猫,除了担心卫生问题,也怕被咬。

“我现在一靠近猫就会心情紧张,甚至萌生骂人和打人的冲动。近日我去诊所看医生,医生给我开了镇定药吃。”

公园局:推绝育计划 提倡负责任喂养

公园局表示,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与动物关怀机构合作,通过人道方式控制社区猫数量。

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高级署长郭瑞菁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2011年起推出的流浪猫绝育计划,为绝育和植入晶片等程序提供资助。

她说:“社区的支持对于保障动物的健康与安全也至关重要。我们与市镇会、动物关怀机构以及其它公共机构合作,减少社区猫带来的不便,提倡负责任的喂养行为。”

另外,居民应避免在公共走廊喂猫,若喂食的话,应把猫粮放入容器,以及在喂食后将剩下的食物清理干净。

“我们鼓励马西岭的爱猫人士与各方合作照顾社区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